close
黑咖啡

關於黑咖啡的幾個問題

我聽別人說有「黑咖啡」這種東西後來才知道他是不加奶精不加糖的咖啡我有幾個問題要問Q1:有人喜歡喝黑咖啡

那是為什麼?Q2:有人說喝「黑咖啡」需要選好的「咖啡豆」你認為哪種咖啡豆做成黑咖啡最好喝?Q3:黑咖啡是不是就像純黑巧克力一樣

很苦

可是很好吃?Q4:黑咖啡一天可以喝多少、還是一個禮拜喝一次?喝太多會咖啡因中毒嘛?請大大們 替我解答 謝謝你們!


您的問題相當有趣

也很有深度 讓我來回答你好了

Q1:有人喜歡喝黑咖啡

那是為什麼?黑咖啡

無糖無奶精

這是道地咖啡果實的口感

而喜歡喝黑咖啡的人

大多數都喜歡追求咖啡的原味

和咖啡的回甘度

所以品嘗黑咖啡才可以了解當地豆總的口感

和香氣

在說喝黑咖啡對身體好

因為少糖和奶精

對我們人體才是最大的幫助喔Q2:有人說喝「黑咖啡」需要選好的「咖啡豆」你認為哪種咖啡豆做成黑咖啡最好喝?我認爲黑咖啡的好壞和豆子有絕對的關係...而所謂的最好

我覺得沒有一定的標準

比方說有人喜歡喝苦味重的

可能就喜歡喝曼特寧的豆子

有的人喜歡回甘度代酸的咖啡

也有的人可能喜歡喝果酸香甜的....這都沒有一個一定的標準

看個人喜愛Q3:黑咖啡是不是就像純黑巧克力一樣

很苦

可是很好吃?我個人覺得普通而已

沒有很好吃Q4:黑咖啡一天可以喝多少、還是一個禮拜喝一次?喝太多會咖啡因中毒嘛?我覺得黑咖啡就是所謂的濃縮咖啡

而大部分的咖啡精華都是在這總黑咖啡裡面

因此一天我是建議兩杯左右會比較剛好

喝多了當然對身體的負荷量還適會照成衣定的損害我想你因該也是愛喝咖啡的朋友

我是咖啡豆商也順便推薦你一個咖啡的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philip0721-philip0721/ 希望可以幫的上你 參考資料 自己
Q1:有人喜歡喝黑咖啡

那是為什麼?A:因為黑咖啡可以喝到咖啡豆最原始的味道

每種咖啡豆都有不同的香味、口感

就算同一支咖啡豆烘焙程度不同

香氣也不同

不同的工具淬取出的層次變化也有差異

由其入喉之後浮現的氣味最妙不可言!

相較加了大量糖、奶精粉的即溶咖啡

黑咖啡反而對身體有益的!

Q2:有人說喝「黑咖啡」需要選好的「咖啡豆」你認為哪種咖啡豆做成黑咖啡最好喝?A:是的

好喝的咖啡的確需要好的咖啡豆

好的咖啡豆加上適當的沖煮手法、時間控制

可以喝到咖啡豆最原始的香味特色

也能濾掉雜質、不必要的雜味。

而最好喝的黑咖啡

是因人而異的

有些人偏好酸味、有些人喜歡焦苦厚實的口感

也有人喜歡不酸不苦帶有甜味的咖啡

所以是需要依個人喜好來選擇的。

一般來說「曼特寧」的接受率最高

但如果會擔心味道過於濃厚

通常初入門會比較推荐從「巴西」豆著手

巴西的酸苦味 是所有咖啡豆中最溫和的

或者選擇綜合曼特寧 巴西的「曼巴」豆

經過調和 保留這兩種咖啡豆的香氣特色

較不剌激但又有曼特寧的厚實。

Q3:黑咖啡是不是就像純黑巧克力一樣

很苦

可是很好吃?A:這也是因人而異的

通常習慣即溶咖啡的人一開始接觸黑咖啡只會覺得苦澀

其實可以加入少量砂糖

或是增加沖煮水量

沖淡濃厚的口感

慢慢品嚐黑咖啡帶來的層次香氣。

Q4:黑咖啡一天可以喝多少、還是一個禮拜喝一次?喝太多會咖啡因中毒嘛?A:最適攝取量為一天2杯

凡事都以適量為原則

避免造成身體負擔!

我們本身有烘焙豆子 出售單品豆的服務

對於咖啡豆的相關問題 歡迎一起討論哦^^http://store.pchome.com.tw/pro-coffee/

咖啡豆專賣店,星巴克咖啡豆,咖啡豆種類,咖啡豆烘焙,咖啡豆保存,咖啡豆價格,咖啡豆種植,磨咖啡豆,買咖啡豆,咖啡豆推薦咖啡豆,後來才知道,咖啡因中毒,問題,咖啡,喜歡,巧克力,黑咖啡,有人,當地豆總

黑咖啡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5060204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