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咖啡

黑咖啡到底哪裡好喝?

我很喜歡咖啡的香味可是 喝下去卻發現聞起來跟喝起來差很多聞的時候你會覺得很香可是喝下去就覺得很苦之前嘗試喝過黑咖啡但是 他真的好苦喔喝下去感覺就很不舒服就有一種很想吐的FU後來實在不行了 只好去 牛奶請問:(1)喜歡喝黑咖啡的你是喜歡上他的哪一點呢?(2)我也想不怕咖啡的苦味請問我要怎麼樣才能敢喝= =(3)你們是剛開始就覺得很好喝?(4)你們一開始有排斥過咖啡??(5)你們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接觸到咖啡的?以上眾多的問題 請幫忙回答囉!!!
主問題:咖啡到底哪裡好喝?回答:目前市面上買的到的咖啡

約僅不到10%是所謂的好喝的咖啡

因為商家為了銷售

為了降低成本

添加了風味不佳的羅布絲塔種咖啡豆(有別於阿拉比卡種)

所謂風味不佳是指烘焙後帶有令人噁心的臭苦味(有人稱之為苦腥味)

並缺乏乾香及濕香味

入喉後回甘味又明顯不足。

而好喝的咖啡

在磨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其濃香

喝時只有第一口會微苦

接下來的每一口在唇上、在喉間、在鼻腔都是令人回味留戀的濃厚咖啡香。

因此

冒昧在此推斷

您喝的是另外90%難喝的商業咖啡(大部分100%純阿拉比卡豆所烹煮的黑咖啡

店家是絕不會建議加奶的

因為沒人會覺得難喝)。

至於如何搜尋好喝的100%阿拉比卡黑咖啡

只有靠您一家一家的去試

只要嘴巴無法忍受就捨棄

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您的100%黑咖啡。

問題一:喜歡喝咖啡的你

是喜歡他的哪一點呢?回答:不同區域的咖啡有不同的風味:濃厚咖啡香

豐富飽和的果香酸

淡雅卻深遠的高山氣等...我都愛。

等你哪一天喝到好咖啡

你會發現真正的好咖啡是不需要刻意去說出他的優點來讓您喜歡

而是只要喝一杯

任何人都會愛上。

問題二:我也想不怕咖啡的苦味

請問我要怎樣才能 敢喝?回答:根據本人多年的經驗判斷

我想你不是不能接受咖啡的苦味

而是像我一樣

試的好多次卻沒試到好咖啡(因為市面上絕大多數都濫竽充數)

還好我有鍥而不捨的勇氣

終於讓我找到

更有機緣讓我成為提供好咖啡的人。

問題三:你們是剛開始就覺得很好喝?問題四:你們一開始有排斥過咖啡?回答:恕我問題三跟四一併回答

就像我說的:市面上濫竽充數

其實很少人有一開始就覺得很好喝

原因並非咖啡不好喝

而是沒有喝到好咖啡。

甚至我一開始非常排斥

除了難喝外

我還有喝了咖啡會嚴重心悸、盜汗等症狀

但直到我喝到100%純阿拉比卡的嘿咖啡後才完全改觀

才了解為什麼他是世界上僅次於茶

最多人喝的飲品(你不覺得納悶嗎?咖啡難喝

怎會有那麼多人愛喝?)問題五:你們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接觸到咖啡的?回答:關於這個問題

應該大家都一樣吧?!

在西餐廳

在簡餐店

在咖啡廳等。

但我比較想回答

接觸到好咖啡的經驗

在咖啡林立的台南

還有許多連鎖咖啡的包圍

我在偶然的一次機會走進一家古老

簡單

卻相當不起眼的自家烘焙店--名流咖啡。

唯一吸引我的只有他的招牌

竟有10幾種以上的豆子

我當初想說真是一家奇怪的店

不知道雙峰咖啡是什麼點一杯來試試

在老闆娘拍胸哺保證不會心悸睡不著下

我喝了一杯人生中第一次覺得咖啡不像咖啡

卻更適合稱為咖啡的飲料

把所有以前對咖啡的陰霾與疑惑一掃而空。

從此後就與好咖啡結下不解之緣。

參考資料 名匠咖啡知識團、名匠咖啡專業烘焙團隊
您好 看到您的問題.讓我想起了許多愛咖啡的朋友.但不喜歡黑咖啡的問題其實

喝咖啡這總文化

早在台灣早期日據時代

品嘗一杯黑咖啡

是極度奢此的高價品.但因為1988年星巴克進入台灣後

調味咖啡的盛行..因此變成了許多喝咖啡的人

喜歡加糖 加奶精.然而這樣的文化

一直到這一兩年.大家才開始慢慢的了解品嘗一杯咖啡的精隨

是需要品嘗它的全部.(1)喜歡喝黑咖啡的你是喜歡上他的哪一點呢?喜歡黑咖啡的人.第一一定是要品嘗這杯咖啡的酸甜苦甘香.就像我們品嘗茶一樣

一定是聞香

品味.在細啜飲

您可以藉由一杯咖啡

讓您品嚐到每個國家

每個產地

的不同風味

藉由咖啡讓您認識全世界(2)我也想不怕咖啡的苦味請問我要怎麼樣才能敢喝= =選好的豆子

一開始可能不敢接觸

先不要喝太大杯

拿小量杯到一點

慢慢品味(3)你們是剛開始就覺得很好喝?一開始一定會覺得很苦.很酸

不過那可能是因為你沒選到好的豆子.導致咖啡豆煮出來的口感

味色不佳

建議您選擇好豆子.比較可以讓您的味覺習慣(4)你們一開始有排斥過咖啡??沒有(5)你們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接觸到咖啡的?其實我喝咖啡的經驗

也和大家一樣

先從三合一的開始..慢慢的去看到許多產地生產出來的咖啡

比方說看到瓜地馬拉的豆子.就會想到這是火山區底下的產物

咖啡豆自然就會果酸味十足.看到牙買加藍山..就會想到加勒比海海拔兩千公此以上的稀有產物一個海島型的國家

充沛的水氣和得天獨厚的地形

造就了頂級藍山咖啡的風味.喝咖啡需要有人帶.就像我們品茶

也需要有人教

建議您可以買點書籍

或去一些自烘的咖啡店和老闆閒聊

我相信你都可以受益良多的推薦您一個咖啡人常去的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philip0721-philip0721/希望妳也可以很快的和我們一樣

熱愛咖啡
台灣精品東山咖啡 分類:咖啡熟豆

咖啡 減肥,咖啡王子1號店,咖啡弄,咖啡機,咖啡王子一號店,咖啡渣,咖啡歌詞,咖啡種類,星巴克咖啡,咖啡心悸咖啡,羅布絲,問題,阿拉比卡豆,結下不解之緣,黑咖啡,甘味,阿拉比卡,喜歡,濫竽充數

黑咖啡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5140612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