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

悠遊卡退卡需要帶證件嗎?

我家給了我一張悠遊卡(普卡)我想說把那張退了另外辦學生卡我也不知道裡面的餘額有多少 全家可以查嗎?那我要退卡只能在捷運站退嗎? (捷運站服務台嗎?)因為這卡不是我辦的那我要退卡需要帶什麼證明嗎?若我辦學生卡時可否將普卡裡的餘額全數轉移到學生卡?
●閣下的悠遊卡普通卡欲辦理退卡

可以掛號郵寄至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或至悠遊卡臺北車站客服中心、捷運各車站詢問處辦理。

且不需攜帶任何的身份證明文件。

●閣下辦理退卡時可同時出示學生證及憑退卡所得金額、100元押金購買悠遊卡學生卡。

●悠遊卡可用金額查詢方式:1.悠遊卡查詢機:捷運各車站之「悠遊卡查詢機」查詢票卡交易紀錄與可用金額。

查詢時

只要將悠遊卡靜置於查詢機上貼有悠遊卡標誌的感應區即可。

2.驗票機螢幕:使用悠遊卡時

驗票機螢幕會顯示票卡內可用金額。

3.捷運各車站詢問處、悠遊卡臺北車站客服中心或停車場管理室:將悠遊卡交由服務人員查詢交易紀錄與可用金額。

4.特約便利商店:將悠遊卡拿到貼有悠遊卡標誌的便利商店

交由服務人員放置人工加值機即可查詢可用金額。

●學生證和悠遊卡學生卡結合的數位學生證、記名普通卡辦理退費

需要到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位於臺北車站的「悠遊卡臺北車站客服中心」去辦理

卡片須後送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處理

無法現場退費

並且須填寫「退卡申請單」並出示身分證件以供核對。

退卡之後即無法再儲值可用金額。

=======================‧悠遊卡退卡地點: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所屬之悠遊卡臺北車站客服中心、捷運各車站詢問處或其他指定地點。

‧退卡作業:可以掛號郵寄至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或於上班時間內至退卡地點辦理。

1.當一般卡可判讀卡片所載金額時:押金與可用用額可無息退還

自九十七年八月一日起

持卡人卡片使用五次(含)以上且滿三個月(含)

退卡免收20元手續費

除前述情形外

須另負擔手續費新臺幣20元。

退費金額=押金+可用金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3 的頭像
    qaz1014073

    有夢最美

    qaz1014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