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

悠遊卡下車忘記刷-/-

我住台中市(8公里免費我坐統聯下車時好像忘記刷了!!!!我下次搭車卡是被鎖的狀態嗎???如果被鎖了我要去哪裡解卡阿???(可以給地址嗎= =(因為我恍神了

所以其實不是很記得到底有沒有刷卡欸= =沒刷的機率很大就是了!!!!!!!謝謝...
9月1日公車解卡新制上路 交通局請民眾多加配合公布單位:局本部 / 公布日期:2012-08-31  為方便民眾搭乘公車

加快尖峰時段上下公車效率

自9月1日起

民眾持電子票證(臺灣通、悠遊卡、高捷卡及遠通ETC卡)搭乘本市公車

倘因上車或下車時未刷卡

導致所持電子票證遭到鎖卡

不再需請求司機協助解卡

將由驗票機以「自動特許」方式

於刷卡同時解除鎖卡狀態

惟當次不得享受8公里基本里程優惠措施

以加速解卡程序作業時間

並有效嚇阻少數乘客投機逃票行為。

  交通局表示

本市推動「愛上巴士i384悠遊山海屯」計畫以來

由於刷卡8公里免費乘車

因此電子票證使用率大幅增加

目前已超過9成3

另本市公車採里程計費方式

故民眾搭乘時上、下車皆須刷卡

以計算實際里程車資

倘有上車或下車未刷卡者

於下次搭乘使用時

該卡片即遭鎖卡

無法完成刷卡程序

過去基於便民原則

均要求客運公司駕駛無償以人工方式提供民眾解卡服務

除了解卡程序作業時間較長

更無法有效教育民眾正確使用電子票證。


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電子票證法,電子票證是什麼,台鐵電子票證,電子票證 英文,電子票證管理條例,電子票證條例,電子票證系統,何謂電子票證,電子票證公司電子票證,市公車,下車,民眾,我要去哪裡,刷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3 的頭像
    qaz1014073

    有夢最美

    qaz1014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